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副校长耿红琴建筑工程学院党员上党课

日期:2018-12-24 08:21:0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坚定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1220日下午,副校长耿红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在BIM会议室给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首先,耿红琴同志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题,从初心和使命的内涵、由来、价值以及如何坚守初心和使命等四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耿校长以恩格斯的名言“一个知道自己的目的,也知道怎样达到这个目的的政党,一个真正想达到这个目的并且具有达到这个目的所必不可缺的顽强精神的政党,是不可战胜的”,来说明“初心”的重要性。她指出,“初心”和“使命”是共产党人不断聚合的“强力磁”;“初心”和“使命”是共产党人战胜困难的“压舱石”;“初心”和“使命”是共产党人前行的“启明星”。“不忘初心”是十九大主题中具有统领功能的灵魂主线,不忘初心,方知使命,方能担当,方得始终。要全面而深入地学习和理解十九大精神,就必须以“不忘初心”为楔入点。她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深刻阐述了之所以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核心内涵。

其次,耿校长用多个历史事例以及实时热点新闻做例子,为我们讲述了“初心和使命的时代聚焦”。从世界西方史到东方国家史,从封建社会化到世界现代化,世界各国都在变化、在进步,而中国要追上时代步伐,那我们也需改变、要进步。因此,中国共产党作为领头军,带领了新中国迈入了世界的舞台。

最后,耿校长希望学院全体党员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特殊历史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还要求学院每位党员都要立足于本职工作,为把学校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这个使命而努力拼搏、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深刻感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理念和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的内涵和实质,同时要多抽出时间学习原著,领会思想精髓,坚持把《党章》作为衡量自身行为的基本准则,争做优秀党员。

(撰稿: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