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9-01-21 14:00:57

120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肖洪涛主持会议,党总支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认识和心得体会。

肖洪涛书记在会上指出,班子成员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敢担当、善作为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纯洁党内关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要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把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和正确实行集中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彰显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和活力。

大家在讨论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对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及时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建设清廉建工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主体责任,压实监督责任,落实分担责任,坚持精准发力,抓住“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持续优化学院政治生态。强化正风肃纪,加强对干部选任、评优评选、奖助学贷、科研经费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肖洪涛最后强调,学院党总支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为实现学院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撰稿: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