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日期:2019-01-21 18:44:34

2019114日下午,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根据《黄淮学院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学院401召开了2018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赖学鸿同志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洪涛同志到会督导,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本支部通过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交流讨论、与党员谈心谈话等方式,进行了会前学习和准备。

在会议中,赖学鸿同志通报了会前学习、准备和征求对本支部的意见情况,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查摆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照检查提出了改进举措,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支委会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支部书记最后表态。接着,支委会其他成员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检查问题、分析原因、剖析自己,提出改进措施,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在此期间,党员个人自评、其他党员互评,并由支部进行组织评定,由赖学鸿代表支部结合评议结果反馈各党员的评定等次。

肖洪涛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支部认真贯彻执行校党委的有关要求,在会前进行了充分的学习和准备,在整个会议中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个主题,各位同志都能够从实际出发,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剖析自己,查摆了具体问题。全体党员要严格对照党章要求,坚持组织生活制度、遵守党的纪律,通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促进支部的更好地发展。

最后,赖学鸿同志对本次会议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民主评议情况进行了小结,要求党支部班子和个人要对照查摆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进行整改,把工作落到实处,制定整改措施并具体责任到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在学院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撰稿:梁学杰  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