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开展认识实习活动

日期:2019-04-26 11:53:21

2019415日上午,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认识实习工作经过精心筹备正式开始。本次实习共分为两大组分别进行,安排的实习项目包括校内工程训练中心、置地新时代嘉园金鼎远大住宅科技产业园、甲壳虫商业中心、碧桂园欧洲城等在建项目工地。今年的认识实习较往年有如下改进措施:

一是准备更加充分,本次实习开展之前,土木工程教研室专门召开了实习方案讨论会,确定实习路线和实习内容,把学生拆分成多个实习小组并指定实习项目的讲解导师,确保实习顺利进行。土木工程教研室主任彭俊杰老师在8318教室进行了实习动员,讲解了认识实习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对实习日记、实习报告的撰写要求进行了说明和建议。

二是形式更加多样,本次实习每到一个实习地点,首先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先自行观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同时采用教师问学生答和学生问教师答的方式,激发学生实习兴趣,达到实习目的。另外,本次实习更加注重学生的实习过程考查,由指导老师全程负责跟踪考核。

认识实习是土木工程专业培养计划实践教学重要的组成部分。通过本次实习的开展,使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对本专业的性质和特点有初步的了解,进而提高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及土木工程师责任感。

(撰稿:彭俊杰  审核:李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