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静行博士应邀来我院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日期:2019-04-30 00:00:00

429日上午,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静行博士应邀来我院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讲座,分享了专业认证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报告会由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秀云主持,教务处副处长乔景顺,建筑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秀云向静行博士介绍了我院开展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的工作情况和推进现状,希望在院系层面通过点对点交流,深入分析我们在推进专业认证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静行博士主要从“专业认证概况”、“专业认证核心理念”、“专业定位与人才培养”、“达成度分析”、“持续改进”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专业认证工作的做法和体会,详细说明了如何进行课程标准设计、实施及课程考核与评价,并用定量与定性的方法列举了如何进行课程考核。静行博士分析,随着专业认证工作的逐步推进,认证工作更加规范严格,我们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并牢牢把握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核心理念。

座谈会上,各位老师从培养方案中课程体系架构、特色亮点彰显、到课程的过程评价和达成度分析等方面的思考及疑问与静行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座谈交流,解决了专业教师在专业认证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给大家带来自信和力量。会后,副院长陈秀云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并鼓励各位老师加大力度推进专业认证工作,抓住机遇、全员参与、共同努力,实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突破性进展。

静行,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系主任。主要从事结构模态分析与模态实验、结构检测与安全性评估、储仓结构抗震理论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

(撰稿:彭俊杰  审核:杨德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