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日期:2019-04-04 17:21:20

为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4日下午,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来到信阳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红色记忆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大家相继参观了大别风雷,星火燎原”“红军摇篮,将军故乡”“红色苏区,共铸辉煌”“红色土地,艰苦卓绝”“江淮抗战,中流砥柱”“中原突围,铁流千里”“千里跃进,伟大壮举等主题展厅,瞻仰了展厅陈列的各种文物、照片,和烈士遗物、文献资料等。不忘初心纪念馆让大家肃然起敬,不由联想起过去战争岁月中,成千上万的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新中国成立而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壮丽场景和不朽功绩,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视死如归、同仇敌忾的大无畏牺牲精神,深刻领悟到战争的残酷、和平的珍贵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院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员的职责义务和以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品质激励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改进学习工作作风,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