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开展国家资助宣讲第二课活动

日期:2019-06-12 00:00:00

为贯彻落实国家高校资助政策,加强资助精准性,确保“一个学生都不掉队”,我院于611日开展国家高校资助政策宣讲第二课。此次活动由齐琛老师主持。

两节课指的是每学期开学时结合入学教育或班会给学生上一节本学习阶段资助政策宣传课;在学生毕业前上一节下一学习阶段资助政策宣传课.齐琛老师首先针对毕业生如何还贷和进行毕业生确认进行讲解,然后又对生源地贷款政策和校园地贷款政策进行详尽讲解,从国家助学贷款的针对对象、绿色通道、贷款代偿等多个方面阐述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对各个资助政策项目的主要内容、申请条件、申请流程、还款程序进行解读。

如何做到精准资助,资助育人?齐琛老师通过对政策实施的本质解析,鼓励同学们正确认识资助政策,秉持自强不息的精神,通过自身奋斗缓解家庭贫困程度。面对存在的非法借贷要提高警惕,通过合法正规的渠道寻求帮助,避免盲目随从。

此次宣讲会让同学们及时了解国家以及学校资助的优惠政策,清楚资助标准和申请的详细流程,确保所有家庭经济贫困学生求学之路更顺畅,也促进了我院贫困学生资助工作的进一步完善。

                                                                                                                                                                           (撰稿:齐琛   责任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