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会议

日期:2019-06-19 00:00:00

618日下午,我院在教师发展中心一楼多功能厅组织召开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工作会议。工程训练中心、继续教育学院、校企合作处、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教学质量监督评估处、教师发展中心、建筑工程学院等单位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110多人参加,副校长耿红琴做面对面宣讲,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洪涛主持。

耿红琴围绕全省教育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如何落实落地进行了深刻阐述。大会肯定了十八大以来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大会强调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会重申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根本任务:聚焦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会明确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重点难点:补短板和提质量双管齐下、同时发力;大会突出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关键:建设一只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大会强调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根本保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耿红琴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深入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继续加强内涵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黄淮力量,展现黄淮形象。二是要围绕“三个思考”“三个问题”“三点要求”,推进“党组织的政治领导能力、学校整体事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全体黄淮人的凝聚力、黄淮学院的整体影响力”的“四个建设”重载中,立标对表,坚持补短板、强特色、守正创新,夯实基础,聚焦“四个转变”,致力“四个实现”,提高学校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的能力。三是要围绕打造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这一目标,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模式,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以高质量的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育质量和人才质量,不忘初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撰稿:牛林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