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廉政文化优秀作品展

日期:2019-06-13 00:00:00

为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丰富校园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形式,根据中共黄淮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通知要求。613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认真组织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生代表前往黄淮学院创新创业园一楼东大厅,参观黄淮学院第三届廉政文化优秀作品展暨中国古代廉政历史文化选萃展览。

本次展览共分为四部分,“中国古代廉政历史文化选萃展览”、“以案促改典型案例”、“第三届廉政文化优秀作品展”和“家风家规”。在中国古代廉政历史文化选萃展览展区中,以生动的图片和历史故事展示了我国古代部分廉政思想、廉政制度、贪廉史事,警示之声不绝于耳;在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展区集中展示了教育部公开曝光4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中央纪委公开曝光6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过不断强化警示教育,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在第三届廉政文化优秀作品展区集中展出了学校师生员工自主创作的书画类、摄影类、艺术设计类、动漫类优秀作品共计166件,这些作品紧扣时代主旋律和反腐倡廉主题,在校园内营造了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广大师生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在家风家规展区中,以家风传承为切入点,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规的论述” 、“中国古代十大家训”和“家风母范”等方面,梳理了中华民族优秀家风文化,旨在告诫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家风,身体力行,主动传承,自愿践行。

参观前,党总支书记肖洪涛要求在场的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员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要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纪律意识,时刻保持警醒之心、自律之心,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兢兢业业,勤勉务实,为建筑工程学院乃至黄淮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更好的促进了学院领导干部、全体师生学习历史并以史为鉴,陶冶道德情操,培养浩然正气,树立廉洁做人、廉洁做事的共同理念,积极参与到新时期学校的“四项建设”中来。

(撰稿:宋文祥 审核:牛林新 责任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