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慰问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拙匠乡语”服务团和乡村留守儿童

日期:2019-07-10 00:00:00

710日下午,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党委副书记王冰在我院党总支书记肖洪涛、副院长陈秀云、副书记赖学鸿等人的陪同下,慰问了新集村的留守儿童和正在新集村义务支教的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的志愿者们。

下午四时,李国胜书记等校领导参观了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的义务支教活动,对义务支教的班级设置、课程设置、教学安排、招收学生条件和志愿者的日常食宿做了详细的询问,同时对教室中志愿者和小朋友正在进行的垃圾分类互动游戏表示了充分的赞扬与肯定。随后他们代表黄淮学院向新集村留守儿童发放学习用品,希望孩子们能够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孩子们手拿小红旗,排着整齐的队形看着手里崭新的笔记本、铅笔等爱心物资,欣喜和激动之情洋溢在脸上。在收到爱心物资之后,为了表达感谢,小朋友们把手里折叠好的百合花束送给了前来慰问的各位领导,并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早日回报社会。

随后,李书记一行人来到位于新集村的拙匠书院进行实地考察,项目负责人赵辉老师对拙匠乡语项目团队及其特色项目进行介绍。校领导对我院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拙匠乡语”乡居环境改善项目的各工作进行了解、询问并针对问题提出见解与改善方案。

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和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是发挥大学生人才智力优势服务新农村建设,为农业和农村做出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的重要举措。此次校领导慰问之行激励着志愿者们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丰富自己,深入乡村支教工作,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宋梦帆 审核:张文雅 责任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