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大爱不释手,倾心为留守

日期:2019-07-11 00:00:00

留守儿童,不知从何时起成为一个特殊的群体,而且数量一直呈爆炸式增长,他们并没有完整的亲情,无法像其他孩子一样得到来自父母更好的关爱、呵护,渐渐地孩子会变得孤僻抑郁,这对孩子们心理健康发展的影响不言而喻。为真情关爱留守儿童,给留守儿童更多呵护,关心留守儿童健康成长。71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在新集小学开展了以“大爱不释手,倾心为留守”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

为确保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在孩子们到达运动场之前,志愿者们就做好了运动会前的准备工作。考虑到孩子们的安全,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三个安全系数高且容易完成的活动项目,分别为跳绳比赛、足球比赛以及“螃蟹运球”比赛。绿茵场上,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精彩的运动项目激发了孩子们的参与热情,他们争先恐后地参与各个项目。而后,一场场有趣的比赛轮番上演,孩子们认真参与、努力合作。欢呼声、呐喊声,声声入耳,把现场的愉悦气氛推向了高潮,孩子们一张张欢快的笑脸似花园里绽放着的向日葵,又似天上洒向大地的暖辉,让人心里格外地温暖。孩子们谨遵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互帮互助,在进行运动会的过程中缓解了的学习压力,同时也增进了孩子们之间的友谊,让他们在游戏中接触并了解体育精神。

本次趣味运动会所举行的各项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也让新集村的留守儿童们之间的感情交流更加密切,更好的培养了孩子们团结协作的团队意识,在活动中也提高了孩子们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同时引导孩子们通过体育活动促进与他人的交流互助,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更有利于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早日成为国家建设事业的栋梁之才。

(撰稿:徐瑶 审核:张文雅 责任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