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暑期“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19-07-11 23:13:40

进入夏季以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多发,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二,一是未成年人自己的安全意识淡薄,二是监护人未对预防溺水问题引起高度重视。为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向孩子与家长们普及“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相关安全知识以及溺水后的自救方法。711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志愿者们特意组成了防溺水志愿服务团,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为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提供关于预防未成年人溺亡的有关知识。

上午第四节课,在新集小学大班的课堂上,青年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办起了关于防溺水安全的黑板报,志愿者们找来绘图素材和孩子们共同执笔创作。在制作宣传板报后,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并通过典型的案例与数据信息向孩子们传达掌握防溺水知识的重要性。放学后,青年志愿者向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发放了印有防溺水及溺水自救知识的宣传单,并细心地向家长讲解了有关防溺水安全知识,同时向家长们重点普及了关于防溺水的安全举措与预防溺水的必备技能。而后,志愿者们走访了沿路农户,并向民众发放了防溺水自救知识宣传页,面对面地向村民讲解了预防溺水的重要性。

本次开展的“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志愿服务宣传教育活动,志愿者们从多层次、多渠道对孩子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对家长进行了防溺水知识的询问与宣讲。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切实提高了家长们的安全监督意识,同时提高了新集村及周边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也让孩子们明白了珍爱生命的意义。

(撰稿:宋文祥 审核:张文雅 责任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