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向阳而生,绘画童心

日期:2019-07-12 21:57:40

712号下午,为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激发创作灵感、提高艺术表现力、多角度锻炼孩子们的思维方式,我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举办了以“向阳而生,绘画童心”为主题的儿童美术作品展览活动。

活动开始前期,我院青年志愿者们准备好画纸、彩笔、并整理展览走廊,为孩子们的作品能够更好的展出做好准备。课堂上,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孩子们拿起画笔,用手中的彩色绘画出属于自己的五彩缤纷的世界,开始了自己的创作。在孩子们的画里,那些形形色色的图案,色彩的大胆填充,和现实的世界也许会有所差别,但是这也正是孩子们思维活跃,具有无限可能性的原因。

著名历史学家麦考莱曾言:“在所有人中,儿童的想象力最丰富”,孩子们的想象力是丰富的、多彩的、宝贵的。通过绘画锻炼孩子们的思维创作能力同样也是一种特色教育。它的整个出发点是帮助精神文化和理论文化的协调平衡,唤起孩子们的想象力,提高孩子们的创造力。通过此项活动有助于孩子们平日里注意观察生活,增强了对色彩的感知和动手能力,同时锻炼了孩子们团队协作与人际交流的技能,也进一步增进了孩子们与志愿者们的感情。

(撰稿:宋梦帆 审核:张文雅 责任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