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七月烈阳,传递健康

日期:2019-07-08 00:00:00

如今小暑已至,天气愈来愈热,细菌滋生,正是各种流行病的高发期。为宣传健康知识,帮助大家做好夏季流行病的防治工作,树立健康观念,增强疾病危害防范意识。77日,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始了夏季流行病的预防宣传工作。

结束了一天的支教工作后,志愿者们随着回家的孩子们在新集小学周边沿街入户向当地村民发放了流行病防治宣传页,并针对夏季流行病的种类向当地村民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也向村民们普及了常见流行病发作时的主要症状,并针对这些流行病向村民们讲解了快速预防、处理的方法。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急性肠道传染病、流行性乙脑、流行性结膜炎、流行性感冒等一系列常见流行病的症状、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作了重点讲解。志愿者们通过此次夏季流行病的预防宣传活动,给村民们进行了基本医疗卫生知识的普及,使他们清楚认识到夏季流行病的危害性,并向他们传达了平时要注重疾病预防工作。同时号召当地村民加强日常生活环境的清洁卫生工作,增强防病能力,尤其要重视个人卫生,特别是饮食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饮食习惯,严防病从口入。村民们对我院志愿者实践小分队所举办的此项活动表示非常感谢,对此举赞不绝口。

通过此次夏季流行病的预防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新集镇村民对夏季常见疾病及流行病预防的认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环境增加了一道有力屏障。使我院青年志愿者们了解了农村医疗及农民健康状况,增强了志愿者们对农村的认识,增进了大学生与农民的感情,同时也响应了国家的号召,为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做好了准备。

(撰稿:徐瑶 审核:张文雅 责任审核:赖学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