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精英 学子榜样——陈亮宇 胡鑫两名同学考入重点军事院校

日期:2019-08-18 00:00:00

陈亮宇,土木工程1601B班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勤奋刻苦,热爱钻研,在历次考试中均名列班级前茅,曾荣获“三好学生”“文明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校一等奖学金”等荣誉,并积极参加义务献血等志愿活动,体现了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20179月,陈亮宇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过硬的政治素质服役于东部战区空军。进入部队后,陈亮宇在完成训练任务外,仍坚持学习,并于今年7月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考上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该大学是在中央军委、空军党委领导下的高等军事院校,是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受空军和教育部双重领导,正军级编制。

胡鑫,城乡规划1601B学生,胡鑫同学为实现从军梦,报效祖国,响应国家征兵号召,于20179月应征入伍。胡鑫同学在校期间思想积极进步,遵守纪律,团结同学,尊敬老师,学习刻苦努力,曾被学校评为”文明学生”,“优秀团员”,获得校级“奖学金”等荣誉称号。胡鑫同学入伍服役于新疆军区某部,胡鑫在部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训练不怕苦不怕累,工作积极主动,训练工作之余不忘学习,于2019年参加军队院校招生考试,并被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录取。

陈亮宇、胡鑫两名同学不但实现了个人的华丽转身,而且在黄淮学院学生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彰显了我校“就业能称职、创业有能力、深造有基础、发展有后劲”差异化、个性化发展的培养定位。希望陈亮宇和胡鑫同学在军校期间努力学习,身着国防绿,心怀报国情,誓洒青春血,铸我民族魂。

                                                                                                                                                                                                                   (撰稿:齐琛  责任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