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日期:2019-09-10 00:00:00

910日上午,我院在2BIM会议室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洪涛、院长陈秀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主任杨德磊、学院副院长李继生出席座谈会,和教师代表共话学院未来建设与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代表表示,学院这几年在教学管理、学科建设、学生工作、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进一步提升,社会声誉越来越好,个人也随着学校的发展而不断进步。他们踊跃发言,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和教学科研的实践出发,畅谈了工作和生活体会,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还就教师假期外出进修、科研课题申报、学院硬件条件建设、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很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教师们的发言后,陈秀云、肖洪涛分别讲话。

陈秀云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希望广大教师要胸怀仁爱之心,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大爱情怀,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甘立树人之志,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自觉把本职工作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传道、释疑、解惑,以高尚的人格魅力、丰富的专业学识、扎实的教学技能培育学生核心素养,在教书育人中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四有好老师,努力做到四个统一。学院将尽最大努力,为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保障和平台,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努力造就一支献身教育事业、具有较高学术素养、富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肖洪涛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广大教职工多年来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教师节座谈会的召开不仅是欢庆节日,也正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具有特殊的意义。他表示,新时代赋予奋斗者崇高的使命和更好的机遇,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全体教职员工要珍惜时代发展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学院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肖洪涛还对教师在座谈会上的热情发言和真诚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高校教师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展现了我院教师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主人翁意识。他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弘扬正能量,勇于担当,积极为学院发展作出新的成绩,要自觉践行争做“四有”好老师,做一名有大爱的教师,做出无愧于建工教育事业的新业绩。

(撰稿: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