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我院校园文明礼仪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19-09-20 00:00:00

919日晚七点半,我校工会主席曹忠义参加了我院18级土木工程1801B班、1802B班主办的校园文明礼仪主题团日活动,与学生交流理想信念,指导文明校园建设工作。

活动当晚,此次团日活动围绕“崇尚文明礼仪,创建文明校园”的主题展开五个环节。首先是文明礼仪知识抢答环节,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发言、跃跃欲试。接着是由土木1801B班陈源锋等同学带来有关校园礼仪的情景剧表演,同学们纷纷表示“虽只是短短几分钟,却颇有触动”。而后是由土木1801B史纪欣与蒋晓茹同学进行的文明礼仪诗文朗诵。活动第四项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分享文明礼仪小故事,并发表感悟。随后主持人请大家全体起立,集体朗诵文明主题诗歌,活动氛围达到高潮,朗朗诵读声中,团日活动拉下帷幕。

最后,曹忠义主席上台总结发言。面对在场青年学生,曹主席充分肯定了本次团日活动的设计形式与各项准备工作,并针对大学生文明礼貌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二是文明礼貌靠大学生的自律;三是文明礼貌重在坚持,养成习惯;四是大学生要引领文明礼貌,要监督别人。曹主席指出,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扬文明礼仪的美德,通过在现实生活中的实际行动,彰显文明礼仪之美,为学校的进一步建设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校领导深入班级与同学们共同开展团日活动,一起过团组织生活,给予了我院团员青年极大的鼓舞,在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团日活动为契机,用奋斗的青春书写新时代最美的华章!

(撰稿:宋文祥 张文雅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