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检视问题整改之考研座谈会

日期:2019-09-27 00:00:00

为认真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针对本阶段我院检视问题聚焦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之学生考研指导及场所不能满足学生的需求。于927日召开了考研座谈会,我院党总支书记肖洪涛及各专业教师代表和考研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我院总支书记肖洪涛首先听取了考研学生及各专业教师针对我院考研现的意见和建议,然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做了重要指示。他指出学生的考研参与率、录取率体现我院教风学风建设、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也是实现高水平就业的渠道,因此对考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成立我院考研指导办公室,明确办公室的职责,督促制定我院考研教室、宿舍自修室管理办法,专人专门场所专项支持,以满足学生考研需求并提高学生对院系的满意度。二是加强指导。出台相应制度鼓励优秀的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其中,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工作。考研是一个漫长而艰苦的过程,指导工作要贯穿考研的全过程,形成全程指导的长效机制,从低年级的考研方向的引导确立,到复习阶段的专业知识强化,到报考学校、导师的引荐和后期的面试、调剂等环节给予入微入细的指导,把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三是强化服务。根据同学们的要求在硬件设施、学习资源、学习环境、公共课辅导等方面为考研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多措并举,推进学生考研工作。

本次考研推进会不仅明确了考研办公室职责,更为考研工作的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落实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的实施,切实做好各阶段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有效的进行。

                                                                                                                                                                                                  (撰稿:齐琛  责任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