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全体教师观看《时代楷模黄大年》

日期:2019-10-08 00:00:00

为深入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进一步引导我院教师和党员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108日,我院全体教师于八号教学楼8402室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黄大年》。

黄大年同志是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家。2009年,他毅然放弃国外的优越条件回到祖国,被引进为千人计划专家。8年来,他不计得失、只争朝夕,带领科研团队辛勤奉献、顽强攻关,取得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黄大年同志用毕生努力实现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先进事迹做出重要指示,发出了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号召。

观看结束后,老师们被黄大年的事迹深深打动,多位老师动情分享了所感所想。高登辉老师说“黄大年的奉献精神和只争朝夕的科研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虽然他的境界和成就我们无法企及,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商拥辉老师说,“作为一名普通教师,要有一颗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信念与争做黄大年式好老师信心。”贾志刚老师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教书育人、敢为人先,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为学校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黄大年同志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强国之行是新时期高等教育界、科技界涌现的又一重大时代楷模。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学习黄大年同志的爱岗敬业;作为一名教师,我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潜心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

我院作为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团队的每一位成员更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立德树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人才培养服务,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大学做出贡献。

(撰稿:徐瑶 张文雅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