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奋斗的人生最美丽”主题党课活动

日期:2019-10-16 00:00:00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15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八号楼315教室开展了由支部书记主讲的题为奋斗的人生最美丽的党课,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文雅同志从奋斗的人生最充盈,奋斗的人生最快乐,奋斗的人生最精彩等多个方面并结合实例讲述了奋斗的人生最美丽。不仅仅是奋斗的人生最美丽,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现在强起来,都是通过一步步奋斗得来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没有广大人民特别是一代代青年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接续奋斗,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更不会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

本次党课,使学生党员充分认识到,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具有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是有远大理想抱负、深厚家国情怀和伟大创造力的先锋力量。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

(撰稿:张婉君 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