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学工作例会在我院召开

日期:2019-10-16 00:00:00

1014日下午,黄淮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在建筑工程学院黄淮置地建筑技术研发中心8107室召开。校长谭贞,副校长张新艳、耿红琴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处、评估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由副校长耿红琴主持。

会上,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秀云做专业认证整体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建筑工程学院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情况。建筑工程学院商永辉博士和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利分别介绍土木工程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工作目前所取得成效以及工作开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

谭贞在讲话中首先对建筑工程学院等单位开展的专业认证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针对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相结合,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迎难而上,以持续改进教学质量为目标,推动教学质量持续改进。二是把专业认证与一流专业相结合,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支撑之一就是通过专业认证。因此,只有狠抓专业认证工作,才能使一流专业建设落地生根。同时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认真思考我们该如何做?三是把专业认证与一流课程建设相结合,我校提出的“课堂革命”,其实就是在抓专业认证的核心问题。“课堂革命”的目标是消灭“水课”、打造“金课”,逐步落实“一师一金课”的基本要求,推动“任务驱动式”课堂教学改革,逐步解决照本宣科、满堂灌等问题。各学院领导要切实负起教学管理的责任,切实做到“三个结合”,保证专业建设等重要工作的顺利开展。张新艳在听取汇报后,就推进专业认证工作遇到的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耿红琴要求各院系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教学工作紧密结合,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研讨,将专业认证工作推到深处。

最后,教学处处长陈兆金就近阶段教学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撰稿:牛林新  审核:陈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