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李国胜为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2019-10-17 00:00:00

1015日晚上,党委书记李国胜在八号楼8127多媒体教室为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建工学院近300名师生聆听讲座。

课堂上,李国胜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外事工作经历,从建国70周年和百年国际关系演变的宏阔历史视野出发,通过多方视角及鲜活事例、用富有哲理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外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中国外交的优良传统和鲜明特色,阐述了新时代外交的新局面,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内涵与外延,历史、现实与未来,进行了全面解读。

李国胜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改变了中国、影响着世界,书写了一个古老民族的现代化传奇。中国以大国风范和担当率先垂范践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以“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不断推进丰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以不断阐释中国发展道路,扩大国际社会认知认同。把中国发展与世界发展联系起来,为世界各国的合作共赢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展现了中国外交的气派和风格,形成了有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引起了同学们发自内心的深刻共鸣,大家对李书记的精彩讲课报以阵阵热烈掌声。

李国胜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站在时代潮头,与国家前途命运同频共振,涵养家国情怀,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升华青春的人生境界,以坚韧不拔的毅力锐意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