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追随领袖足迹 不忘育人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0-21 00:00:00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持续有效推进党的组织生活正常化、党内教育经常化、党员管理规范化,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1018日至1019日学院师生党员在总支书记肖洪涛的带领下先后到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许世友将军故里、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纪念高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在东岳村,讲解人员介绍了917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光山考察情况。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光山县司马光油茶园和文殊乡考察调研,在油茶园考察时强调“路子找到了,就要大胆去干”;在文殊乡东岳村考察时,一一询问了“光山十宝”发展经营情况,重点强调“食品包装不能过度化、奢侈化,要简约要简单”,还强调“要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和快递业务,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考察了当地开展产业扶贫情况。

1019日上午,学院师生党员首先到达了新县田铺乡许家洼村,这里是一代传奇将军许世友的出生地,也是将军谢逝后的埋骨之地。在生平事迹展厅中讲解员详细讲述了将军赫赫战功, 许世友将军“生前尽忠 死后尽孝”的传奇人生经历深深感动着师生,志愿者在将军墓前鞠躬缅怀。随后,志愿者来到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先后参观了参谋部、政治部,以及张国焘、徐向前办公室兼住室等,旧址内场景逼真,重现了当年革命情景,让志愿者们惊叹革命先烈的智慧与胆量。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馆,党员们接受了“大别山革命斗争史”的现场教学,参观了“风云大别山”主题展览,充分了解了革命战争年代大别山风起云涌、波澜壮阔的斗争场面和大别山英雄儿女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革命史诗;在鄂豫皖苏区将帅馆,党员们聆听了许世友、李德生、郑维山、高厚良等新县籍将军的生平事迹,参观了曾在鄂豫皖苏区工作和战斗过的347位开国将帅的丰功伟绩。

本次主题教育培训活动,使党员师生们深入了解了红色老区大别山壮烈的革命历程,深刻体会了大别山区“山山埋忠骨、岭岭铸忠魂”革命到底、矢志不渝的斗争精神,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本职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并践行大别山精神,为学院的发展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