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继生为学生上党课

日期:2019-10-25 00:00:00

为响应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激励青年大学生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更加自觉地为实现其赋予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1024 日,由我院副院长李继生主讲,为我院学生于八号楼127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主题党课。

李继生院长结合自身体会,紧贴主题,从“理解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知道从哪里来、知道该怎么做”三个问题出发,向同学们深入解读了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使同学们对其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他提到:初心和使命内涵丰富,凝聚着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管党治党历史课题的全方位、深层次思考。无论走多远,走到多么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认真总结回顾共产党发展和事业奋斗的历史,汲取源源不断向前奋进的动力,坚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坚持原原本本学、老老实实学、反反复复学,深刻理解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

李继生院长根据生活实际,贴近大学生学习生活,用平易近人的语言为我院学生开展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党课。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相信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能够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撰稿:宋梦帆 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