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日期:2019-10-29 00:00:00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1029午,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党总支书记肖洪涛主持学习。

肖洪涛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第一条,强调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各个领域、各个方面都必须坚定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只有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才能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才能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才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根本保证。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深入领会和牢牢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对于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习会上,党总支副书记王中明和副院长李继生分别谈了学习感受。

王中明书记讲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中国共产党是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从这个意义上说,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与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具有内在一致性。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我们就有了执政兴邦的牢固根基,就有了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李继生院长谈到透过历史的轨迹,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坚定捍卫国家民族利益,克服重重阻碍,团结带领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在主题教育期间,学院党总支中心组集中学习作为集中研讨交流互学的主要载体,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专题深入开展,确保集中研讨交流互学取得实效。

(撰稿: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