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到教育家邱亮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新模式”讲座

日期:2019-10-30 00:00:00

为响应驻马店市青年联合会天中青年说活动,让大学生更好地适应当前发展新趋势,能够为未来的工作做准备。102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邀请到教育家邱亮向我院学生介绍人工智能对教育的挑战及其应对策略,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新模式”讲座,拓宽我院学生视野。本次讲座在八号楼323教室进行,我院19级土木工程与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邱亮列举了马云、马化腾、刘强东等成功人士的相关事例,向在场学生介绍了人工智能给生活带来的便利以及它为社会带来的改变。而后,邱亮向同学们介绍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则,并向我院学生提出建议;一是学会处理海量信息;二是要有全球交流的能力;三是要做到自我导向学习。他指出,作为新时期的新青年,应尽快适应当前人工智能与教育逐步融合的大发展趋势,积极努力学习知识,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并将知识面延伸至人工智能领域学科,要做到教育知识与人工智能相结合。

在与学生的交流过程中,邱亮以幽默风趣的言语,用自身的经历诠释了“逆风翻盘”,邱亮表示,自己曾经也是一名普通的本科学生,但他在普通之中慢慢变得不普通,给了同学们前进的方向与动力,促使学生对学习更加充满激情。邱亮介绍自己的成功经验时说道:当你不计一切代价、一切利益去做一件事情时,金钱和时运就会随之而来。并且希望同学要让自己适应时代潮流,紧跟时代步伐,做引领时代的人!

(撰稿:靳慧 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