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

日期:2019-11-08 08:25:3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2019115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学院班子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此次学习由党总支书记肖洪涛主持。

首先副书记王中明书记带着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主要包括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时间地点、参加人员、审议一个重磅文件、对一系列重大活动的评价、一个重要判断、十三个显著优势、一个总体目标、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杨仁厚书记结合自己的理论和实践重点讲述了十三个显著优势和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有关内容。

其次,各位同志就自己公报学习的心得体会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党总支书记肖洪涛表示在会议前自己已经认真研读过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主要有五点体会:一是明志气,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有一个定位,也就是科学体系植根于中华大地;二是显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明显的优势是什么,通过公报展现给大家,从而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是绘蓝图,把“三步走战略”做一个整体规划;四是划范围,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要从哪些方面去展开;五是堵漏洞,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在公报中得到了完善。

 副院长李继生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于坚定“四个自信”,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副院长杨艳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梳理了复杂局势下中国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振奋人心、备受鼓舞。会议所提出的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要求,为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自己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党总支副书记王中明表示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需要强化制度执行力。如何提升制度执行力,一是要不断增强制度意识,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在制度规定内推进各项事业。二是要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全社会自觉维护制度权威,充分发挥制度保障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作用。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庆峰表示这次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提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前进的方向和工作要求,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的表率,带动党员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为建工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文雅表示,备受瞩目的十九届四中以“制度”为主题,用十三个“显著优势”充分概括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创设的国家治理制度的良好效能,这就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在工作岗位上,我们每个人都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实现现代化的完成主体,我们要充分理解公报提出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深远意义,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领导地位,在工作中讲政治。重担当,守规矩,作表率,严于律己,为建工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最后肖洪涛书记作了总结,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并在学生中积极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教育,及时把全会精神和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引导、教育学生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撰稿: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