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意识形态与宗教工作专题会

日期:2019-11-08 08:48:19

为贯彻学校党委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115日,学院在二楼BIM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与宗教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肖洪涛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肖洪涛书记首先传达了上级有关意识形态工作及民族宗教工作的文件精神并从学院实际出发,提出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要求,希望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坚决做到不信教不传教,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重点指出了从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各项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中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强调人人有责。随后,李继生副院长提出,要加强对课堂教学、报告讲座、网络媒体等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和监督,并从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站稳意识形态阵地,发扬师德师风引领作用四个方面对教工党员提出了要求。

接下来,各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如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中的主体责任,进行了专题的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作为高校教师,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立德树人为导向,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树立榜样。

最后,肖洪涛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是党的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强化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此次专题学习会的召开,强化了意识形态工作中的责任担当,对于进一步落实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营造风清气正的教学育人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