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校友励志报告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9-10-27 16:33:46

为加强我院19级学生对大学生活的了解,引导学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出相关规划,增加校友与我院的互动。102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校友励志报告会于八号楼423教室顺利召开。本次报告会,我院邀请到了04级学生郑志成为我院19级学生做大学生涯的规划。

作为我院第一届本科毕业生,郑志成以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社会实践能力以及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最终成功进入恒大集团。在演讲中,郑志成主要强调了“格局”一词,他勉励学弟学妹:“不要只满足于现状,要敢于去拼搏。城市越大你所拥有的格局和机遇也就越大,同时你成功的几率也就会越大!” 同时他希望,大学里的空闲时间要多看书,多参加社会实践,不要虚度大学时光。他指出,寒暑假去工地实践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此外,关于报告会中同学们提出的三个问题,郑志成作出了详细解答,同时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提到从事建筑工程类行业的相关证书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校友励志报告会,我院19级学生表示,能以这种方式了解到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与奋斗故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人生成长与大学规划的重要意义;同时,也体现了我院学子热爱母校、关注社会、渴望成长的良好风貌。

(撰稿:王梦珂 王庆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