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结构模型设计竞赛的通知

日期:2019-11-12 00:00:00

各班级:

为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大学生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结构设计与实践能力,丰富校园科技文化氛围,促进我院各专业学生相互交流与学习。经研究,决定举办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大学生结构模型设计竞赛。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土木工程教研室

办公室: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8号楼322室)

二、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19111320191114

报名方式:下载报名表并填写报名表,然后发送到邮箱:1042554405@qq.com,报名表见附件1

报名联系人: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毛海宇,18238668105)

三、参赛要求

1、每个参赛班级可选派不超过2支队伍参赛,每个参赛队由3名学生组成,每位参赛者只允许参加一支参赛队参赛学生以土木工程专业学生为主体,鼓励其他专业学生参加,提倡参赛学生跨专业组队,各参赛队应独立设计、制作。

2、每支参赛队只能提交1份作品,并给作品命名。

3、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竞赛活动,迟到或缺席者作为自动弃权处理。竞赛期间不得任意换人。

四、竞赛安排

结构模型制作场地在八号教学楼新楼五楼西北角(实体比例模型楼上),或各参赛队自行寻找合适场地,合理安排时间进行模型制作。各参赛队准时将制作好的结构模型送达指定地点进行加载测试比赛。比赛分两轮,第一轮比赛成绩占总成绩的40%,第二轮比赛成绩占总成绩的60%一轮比赛:20191115日至1122日,模型构思、结构设计、模型制作、计算书编写;20191123日,加载、打分。第二轮比赛:20191124日至1129日,模型构思、结构设计、模型制作、计算书编写;20191130日,加载、打分、评奖、颁奖、总结。加载地点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10项,并颁发获奖证书。

六、竞赛议程

1、赛题题目:大跨度落地拱结构模型制作与测试,具体赛题1114日晚730到八号楼127教室领取。

2、模型制作要求:参赛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使用限定的材料,按照赛题的要求,完成结构模型的设计、制作,并进行加载测试。

七、机构设置及分工

组织领导: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

负责领导:杨艳

组委会:王昌盛 魏献忠 方前程  贾志刚   展猛  贺子光 商拥辉 彭俊杰

大赛组织委员会负责大赛宣传、组织、策划、实施。

 

 

本通知解释权归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组委会所有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191112

                                                                                                                          附件1 参赛报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