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思成社开展“东方之冠”模型制作沙龙

日期:2019-11-19 00:00:00

为了激发社团成员对模型制作的兴趣,培养大家的想象力,创造力及动手能力。20191117日,思成社在八号教学楼智慧教室开展了“东方之冠”模型制作沙龙活动,建筑工程学院社团部成员、思成社社长及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东方之冠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中国馆,其斗拱形的特点具有浓厚的中国特色,它也是思成社本期模型制作活动的参考资料。此次模型制作沙龙活动分为东方之冠的介绍、模型的3D建模、模型制作竞赛的赛题讲解三个部分,从东方之冠的文化背景、建筑图纸资料、3D建模演示等方面为同学们展示模型构建的过程。沙龙活动结束后又进行了思成社“巧夺天工·筑梦未来”东方之冠模型制作竞赛的材料领取,宣布着为期两周的东方之冠模型制作活动拉开帷幕。

此次沙龙活动使得同学们对东方之冠这一具有中国浓厚特色的典型建筑有了更多的了解,引发了同学们对建筑美的思考,加深了同学们对模型建构的体验,相信同学们一定能通过自己想象力、创造力、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凝结出精美的模型作品,在建筑模型制作之路上更进一步!

(撰稿:李璐辰 杜森 张文雅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