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教工二支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9-11-19 00:00:00

1119日上午,建筑工学院教工二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工二支部书记辛酉阳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随后各位党员同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总结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13条显著优势,全面反映了我们党在长期治理实践中取得的成功经验,深刻揭示了中国发展奇迹背后的制度原因和制度优势,系统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重大问题,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供了基本依据。

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吃准吃透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要在学习贯彻中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要在学习贯彻中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

                                                                                                                                                   (撰稿:齐琛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