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学生观看红色影片《党的女儿尹灵芝》

日期:2019-11-25 00:00:00

    为了增强学生爱党意识,崇尚革命党人的热情,传承红色血脉。1124日晚七点,我院于七号楼及八号楼各自习室组织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观影活动,观看红色影片《党的女儿尹灵芝》。18级与19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该影片围绕着共产党人的"信仰展开,讲述了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期间,山西省寿阳县赵家垴村的普通女孩尹灵芝,从一个普通懵懂女孩逐渐成长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在一次执行保护粮食的任务中,尹灵芝被捕,在敌人的各种酷刑逼供下,却始终没有透露一个字。她用自己的生命传递了共产党员心中有信仰的正能量,展示出了坚如磐石的理想追求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影片放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颇多。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牢记前辈先烈们为我们幸福和平的生活做出的巨大贡献。不断提醒当代青年人奋发图强,志存高远,传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

本次观影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责任感,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习总书记提出的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靳慧 王庆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