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

日期:2019-11-26 17:14:36

1126日,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在8号楼BIM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第19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学院班子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肖洪涛作辅导报告。他介绍说,《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出自习近平总书记201815日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讲话的一部分。

肖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放眼世界,高瞻远瞩,以深邃的历史眼光,深入分析了古今中外兴衰更替的经验教训,对如何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始终过硬、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阐述。在中国共产党执掌全国政权70周年、新中国70华诞之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这篇关于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有力激励全党进一步坚定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保持旺盛革命精神和斗争意志,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行到底。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重大意义,认真组织学习,深刻感悟、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讲话指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艰巨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对我们党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新挑战新要求,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各种因素具有很强的危险性和破坏性。这决定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既要培元固本,也要开拓创新,既要把住关键重点,也要形成整体态势,特别是要发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我们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怎样才算过硬,就是要敢于进行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防止祸起萧墙。这就是我们党为什么要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根本意义所在。

总书记还就自觉自律,展开了进一步的阐述,要求广大党员要不断的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要把法律的戒尺、纪律的戒尺、制度的戒尺、规矩的戒尺、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把宪法精神、公权属性、公私界限牢记于心,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学习会上肖书记强调大家要学深悟透习总书记在文中提出的“一要时刻不脱离群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二要永远不骄傲自满、始终艰苦奋斗,三要时刻防范糖衣炮弹、永葆政治本色”这三点要求,进一步领会党的建设的根本意义,加强学习,强化自身党性,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斗争,坚定自身理想信念,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这样,我们才能在这发展的浪潮中展现我们党永葆青春的活力,展现我们共产党人的信念和灵魂。才能在重担压身时挺身而出,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添砖加瓦。

(撰稿: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