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

日期:2019-11-29 00:00:00

为明确学生工作的发展方向,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建设,建筑工程学院于1128日上午在8号楼402室召开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洪涛、党总支副书记王中明,学工办主任王庆峰以及各辅导员参与本次研讨会。

会议伊始,学工办主任王庆峰就学生处相关工作进展做简要汇报;学院各辅导员分别从团委各项工作开展、就业工作的进行、学生资助情况、学生党建等各项工作进行详细汇报。肖洪涛书记要求各辅导员加强管理教育、掌握学生动态、及时上传下达,务必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力争达到特色更鲜明、工作更扎实、成绩更显著的良好效果。同时,他强调,开展学生工作一定要牢抓四项专题教育。一是理想信念教育,他希望,我院学生能够做到让自己的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新时期新青年,我院学子更应该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通过开展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加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三是公民道德教育,肖洪涛提到,学生道德水平的提升离不开学院道德情感的培育。四是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坚持党的正确领导,维护党的基本方针和基本政策。而后,王中明结合法制教育、安全教育、诚信教育、廉洁教育等专项教育,对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专题研讨会的召开明确了学院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思路以及教育发展方向,为以后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至此,研讨会圆满结束。

(撰稿:樊冰冰 王庆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