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9-12-06 08:57:09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125日下午430分,学生第二党支部在8402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梁学杰老师主持。

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同志按照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者《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么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的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好事实事,还有哪些差距等三个方面查摆问题,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等方面剖析根源,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每位党员同志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全体党员提交了《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认真填写了党员互评表,根据主题教育活动中的表现,认真为自己和每一位党员同志评议。

最后,梁老师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支部党员检视汇报,要求大家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吃准吃透精神实质,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学习工作生活之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衡量了我院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深入排查了主题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坚定了“团结——批评——团结”的工作方针,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撰稿:崔得祥 于开展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