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日期:2019-12-05 00:00:00

为了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能力,立足实际,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总结经验。根据中央及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 124日下午,建筑工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在8402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经历了组织学习、查找问题、整改问题、撰写对照检查资料的会前准备步骤。20199——11月是学习阶段,期间党员教师们在党支部的组织下认真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被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每位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十八个是否开展自查,然后紧扣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党总支书记肖洪涛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对照检查的会议,更是一次加油鼓劲的会议,希望老师们要以此为契机,敞开思想,讲真话,敢于揭短,不怕亮丑,同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会上,首先党支部书记辛酉阳代表二支部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检查情况报告,然后全体党员教师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评议,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教师们从对照党章党规十八个是否中有关党员意识、担当作为、理论学习、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进行反思,提出整改措施。

此次专题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活动,使全体党员教师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进一步促进了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撰稿:齐琛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