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日期:2020-01-06 11:52:04

为深入落实国家关于高校贫困生的资助政策,提高资助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12月下旬,建筑工程处学院学工办在党总支书记肖洪涛的带领下,赴商丘、周口、开封等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此行重点走访了学院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家庭的学生。每走访一处,学院领导都与家长促膝交谈,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向学生家长详细阐述了国家及学校的奖、贷、助、补、减的政策,鼓励学生积极申请勤工助学,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等,同时介绍学校和学院近期发展情况、学生在校综合表现情况,并详细询问学生家庭状况,做好信息的记录和整理,就学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建议。家长们对学院开展的关怀慰问工作深表感谢,并表示将积极督促孩子的日常学业,鼓励其克服一切困难,用良好的表现、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学校和社会。在走访到2019级新生土木工程专业1903班学生郭珍珍家庭中,郭珍珍奶奶满含热泪的说:“永远不会忘记共产党好,习总书记好。”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生活和学习问题,通过本次走访,详细了解到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实地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学校资助措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践行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学院今后还将一如既往的开展对贫困学生的帮扶活动,加强家校育人合力,保障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撰稿: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