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日期:2020-01-09 00:00:00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促进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落实支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于202018日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对2019年支部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副校长耿红琴,总支各个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中明主持。

会上,五个支部书记围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完成重大任务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对2019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特色亮点、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

各教工支部重点对推进课程思政、专业认证、课程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学生支部重点围绕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汇报。随后,根据述职评议情况,结合各党支部建设工作和平时了解的情况,学院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形成了综合评价意见,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做出总体评价,并向本人进行了反馈,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了通报。

党总支书记肖洪涛对本次评议考核工作进行总结。他说,这次述职评议考核,既是总结一年来的工作,同时也是一次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过去的一年各位书记能够聚焦本支部重点工作,围绕学院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集中体现在:一是能够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并且有计划、有内容,能完成规定内容的学习;二是各支部能够按照学校“两化一创”总体要求,规范化建设成果显著, “三会一课”制度坚持的比较好;三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比较好,在学院各项重点难点工作中,党员同志真正起到了“头雁”作用,立足岗位,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就业等工作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肖书记也指出了各党支部存在的不足和需改进的地方。一是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度、广度不够;二是有的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不够到位,个别党员同志学习笔记记得很简单;三是支部活动品牌示范效应不够明显,特色亮点不多;四是党员队伍的活动不足,还有极少数党员疏于参加组织活动,党员主体意识缺失,作用弱化。

最后,党总支书记代表总支就2019年度学院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

近期,党总支将根据支部书记评议情况开展支部书记谈话,反馈其评议结果,针对性地指导支部工作。

(撰稿:梁学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