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辅导会

日期:2020-01-16 00:00:00

112日上午,学校特邀天津理工大学毕大森教授到建筑工程学院指导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教务处副处长乔景顺、教学质量监督评估处副处长王伟、建筑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共30余人聆听了讲座。会议由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杨德磊博士主持。

杨德磊博士首先介绍了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真诚希望和毕教授面对面交流,深入分析专业认证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高认证专业在申报阶段的工作质量,以认证工作推动教学质量的发展。

毕大森教授围绕我院提交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书、培养方案以及教学大纲等内容做了全面详细的辅导。毕大森教授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目前各高校申请的概况、专业自评撰写中的常见问题、工程认证的标准内涵等三个方面运用大量的案例对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毕大森教授还对如何分解毕业要求指标点,如何建立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机制和毕业要求达成评价机制进行了详细说明。他强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与理念是要对照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通用标准,遵循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采用成果产出导向的教育取向,建设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老师针对认证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毕教授细心的一一解答。

最后,杨德磊博士对毕教授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毕教授的辅导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相关专业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撰写自评报告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对专业负责人及专业教师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撰稿:彭俊杰  审核:陈秀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