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奉献精神在抗疫中闪光——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日期:2020-02-14 11:56:36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为响应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的号召。近日,我校学子积极参与了乡村、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同时让假期生活在战“疫”中焕发光彩,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15级岳鹏昆同学于2020120日放假返乡,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到来后,他积极投身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自从回到小区后就战斗在防疫一线,白天在小区门卫当志愿者,统计出入社区人员情况,为小区车辆办理登记,检查体温,办理出入规章,积极向这些返乡人员宣讲居家隔离注意事项,小区居民被他这种关心他人的精神感动,总是交代他:“小岳呀,过年辛苦了,要注意安全啊”,他真诚地说:“防护疫情,人人有责,社区是一线防护单元,一起努力,争取大家都健健康康的,过个好年!”


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15级建筑学专业学生岳鹏昆,早早地来到了社区,开始了一天的志愿工作。

过年返回小区后,郑州采取连廊严厉的管控措施,同时也面临人手不的情况,红城社区面向社会发布志愿者招募公告。岳鹏昆看到公告后,便向社区报了名,被分配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根据不同的工作需要,岳鹏昆被安排到小区门口做好来往人员、车辆登记工作。此时的郑州多风气候干冷,每天下午是他的排班时间,在这期间要协助警察物业等一起确保整个社区防护排查工作的有效开展,不能错漏一个可疑居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我更应该到一线去服务人民,去回馈社会,只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上下一心,我们一定可以共渡难关!岳鹏昆说。


河南,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红城社区。210日,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15级土建筑学专业学生岳鹏昆排查社区出入人员。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防疫就是责任,防疫就是担当。黄淮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子第一时间响应家乡号召,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与党员干部们一起站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一代代黄淮学子,一级级建工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当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与青春风采,也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和他们一样,众多黄淮学子也在时刻准备着,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为疫情防控注入青春力量。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身体健康,身体力行,展现黄淮青年学子的初心和使命!

(撰稿:宋文祥 王庆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