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青年学生的抗疫担当

日期:2020-02-20 00:00:00

“越是危难时刻,越能彰显共产党的光辉本色。”疫情当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战斗堡垒,争做先锋模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第一线高高飘扬。我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号召,多名返乡学生党员主动到社区(村)报到,参与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防控工作中,践行着“不计报酬、无私奉献,为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而奋斗”的庄严承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

家住郑州中牟的魏瑞桢,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愿加入到地方疫情防控先锋队中去,到防控一线去当一名志愿者。21日、3日、5日等加入的志愿一线队对负责的楼栋、电梯、楼梯进行按时消毒,并且进行入户调查。 面对疫情,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更有责任与义务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尽自己所能,为国家守护好每个家庭的防线。她说。

学生党员刘鉴申在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后积极投身于抗疫工作。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有召必回,有召立回。每天清晨8:00到傍晚18:00,他的身影出现在辖区的每一个角落,敲开每一个邻居紧闭的大门。严谨的迎接每一位居民。“身为医生子弟,父母都是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他们昼出夜归,辛苦十分。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为自己的社区尽一份力量。不论大小、无论辛劳,我都要为这场战役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李腾飞在疫情爆发之后,积极响应政府党员冲在一线的号召主动提出做一名志愿者,投入到疫情消防控制工作中。经过不懈的努力,李腾飞工作赢得广大村民的好评。村支书程伟领称赞说“咱们这边年轻人不少,你是走在前面的”。

家住三门峡义马市的陈亚鑫,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不忘初心使命,以身作则,主动请缨,积极加入村里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投身于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硬仗中,到疫情工作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院学生党员王恒义无反顾的向丰港乡高庄村镇提交了《请愿书》,言辞恳切地写道:“信仰使然,党给了我们和平、安宁,在这危难时刻,我愿为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作为一名00后,曾经全世界保护我们,这次我想换我们来保护全世界”。他每天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人员,往往忙的一天顾不上吃饭。在他的排查下,共发现三户武汉返乡人员,并迅速进行了隔离观察措施,有效的保障了村民的生命安全。风雨无阻的他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称他为“人民的好卫士”。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是勇毅担当越能看出党性成色。面对疫情,我院的学生党员挺身而出、恪尽职守从身边做起,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防控注入青春力量。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刘奇 王庆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