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防控”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青年在行动

日期:2020-02-22 00:00:0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自疫情爆发以来,成千上万名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纷纷请战,勇敢“逆行”于第一线。作为一场全国性的战役,战场上同样出现更多的“逆行者”。我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校多名返乡学生党员义无反顾站在了危险的前面,用自身行动与疫情奋战到底,展现自身的责任与担当。

学生党员张添得知疫情突然到来后,他积极投入防控疫情战斗中,大年初一就开始战斗在防疫一线。白天在卡点记录人员往返,直至夜幕降临,他才离开自己的岗位。并且有时走乡入户统计人员返乡情况,并积极宣传防疫事项。

学生党员李秋毫,在得知村里展开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斗争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积极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清晨他就已经来到了工作岗位上,对来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与核对,对走亲访友的村民进行劝阻和拦截。

家住河南省鹤壁市的预备党员裴陆坤,在疫情发生后,协助当地村干部,进行街道路口巡逻工作,劝导武汉返乡人员自我隔离。对贫困户、空巢老人分发口罩,制作外来人口电子花名册,并对有特殊情况的外出人口量体温并做外出记录。

家住河南焦作市的预备党员赵鹏瑶,充分意识到此次防疫事件的重要性,戴好口罩,积极帮助村里进行防疫工作。对过路人员进行劝阻,告知事件的严重性。帮助村里开展的募捐工作,并在村群里进行大力宣传防疫措施。

学生党员赵袁在肺炎疫情打响后,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工作,与社区的老党员干部一起共事,虚心请教,工作上听从指挥,积极配合。挨家挨户的上门请他们登记家里是否有发热病人,并获得工作上的认可。

抗击疫情,有爱同在。面对疫情,黄淮学院的建工学子心中牢记着共产党员的精神与使命,默默付出,用自己的态度与行动,诠释着一位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展现出建工人的使命担当。

(撰稿:王子龙 王庆峰 审核:肖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