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日期:2022-05-17 00:00:00

516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二楼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次集中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省教育厅召开第二次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明主持会议,学院党委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5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教育厅召开第二次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院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坚决守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底线,全面做好宿舍、教学楼及配套设施安全排查整治预防学生意外伤亡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要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对所有学生开展常态化心理健康问题大排查,关注重点群体,建立工作台账,坚决防止因心理障碍引发自杀或伤害他人事件的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深刻吸取教训,抓紧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要以对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扛起责任、抓实工作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止重大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校园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高度重视生思想状况变化,积极响应和解决合理需求,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在交流研讨环节,党委委员、统战委员、质量检测中心主任杨德磊,党委委员、副院长牛林新结合实际工作分别围绕实验室安全建设和管理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

(撰稿:代玲玲  责任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