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读书分享会

日期:2022-05-24 00:00:00

2022年5月22日,建筑工程学院于8#421举办了“以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让学生从阅读中收获知识”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本次活动由心理部主持,参与本次活动有20、21级部分同学。

本次活动以“读书分享”为题,各参赛同学分别讲述了各自所想要分享的书籍的主要内容以及自己在书中获得的体会。例如《活着》一书所描述的社会现实,《平凡的世界》带给读者的人生思考。随着对书籍的讨论,我们不仅谈论书籍,也谈论了很多其他相关方面,比如相关的影视作品,相关的背景,和相关的社会现象等。活动过程中,分享者精心介绍,聆听者用心倾听并积极互动。现场讨论激烈,氛围热情友好。

21世纪是一个知识型、学习型社会,终身学习是社会发展的需要。开展读书活动,有利于引导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形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夏兴贡献青春的竖强信念,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创造人生的辉煌。开展读书活动,有利于推动大学生文代素质教育工作的开展,提高学校的文化品位和文化格调,形成浓郁的人文氛围,对大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积极影响。开展读书话动,有利子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营造浓厚的校园文明,让浓郁的书香充盈着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再次证明了同学们在认真学习之余,也要坚持阅读的习惯。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仅能够充实我们的灵魂,还能净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在书香中共同感受经典,享受生活。

(撰稿:吕金桓  王雅菲  审核:王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