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淮学院副校长宋建新参加建筑工程学院党委 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6-01 09:49:16

根据校党委关于印发《黄淮学院中层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要求,2022530午,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召开了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黄淮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参加会议会议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纲领主持。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党委成员作了精心准备,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支部座谈会、部门座谈会等途径广泛深入地征集了意见建议,深挖细查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高纲领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重点围绕6个方面的内容,联系实际,查找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随后,班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待,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突出了举一反三,彰显了整改决心,达到了预期效果

宋建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主题突出;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深刻,放下了思想顾虑;班子和班子成员针对问题剖析的原因到位,整改措施精准。并针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继续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坚持底线思维,化解风险挑战。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的教训,围绕风险点、隐患点加强排查整改,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校园安全。三是强化作风建设,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锻造硬作风,练就真本领。四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纪律,强化监督,为学院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五是全力抓好会后整改。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把“以案促改”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和实际成效。

最后,高纲领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问题导向全力抓好整改。一是政治上严,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知行合一中提升政治能力。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保持清风正气和良好形象。二是工作上稳,坚持担当作为助发展,在强化宗旨意识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着力围绕我院“硕士点建设、专业认证、产业学院、省级重点实验室、国家样板支部创建”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再提升服务学校全局的贡献度。三是作风上实,坚持锲而不舍练内功,在真抓实干中提升抓落实能力。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提升能力,实现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李小朋 责任审核:高纲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