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设计微专业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日期:2022-06-05 00:00:00

61日上午,乡村设计微专业开班仪式在创新创业园3楼拙匠书院会议厅举行。教务处处长陈兆金、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纲领、院长陈秀云、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赵辉出席,微专业校内导师及学生参加。仪式由陈秀云主持。

赵辉表示乡村设计微专业课程将通过学习成果、教学模式、评审方案三个阶段的教学制度创新,多学科多专业交叉融合,通过实践锻炼双师队伍,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学生代表2019级建筑学专业刘振宇在发言时表示,将珍惜这次实践机会,加强团队协作精神,互相学习,提升动手能力。

高纲领指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同学们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一是要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学习是长期性的、终身的事业。二是要严肃学风学纪,发挥学习的自觉性、主观能动性。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和各类安全防范。

陈兆金向一直为乡村设计微专业默默付出的老师表示感谢,向微专业全体师生表示祝贺,勉励同学们在微专业学习期间不断拓展成长空间,涵养创新思维。他指出,开设乡村设计微专业是学校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的重要举措,是“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学科融合”的积极尝试。他对微专业建设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整合校内外教学资源,加强微专业建设,围绕乡村振兴办专业,办好专业促振兴;二是要创新教学组织,加强团队建设,以实践为主线,教师科教融合,打造金课;三是规范教学管理,强化培训过程,重结果更重过程,完善培养方案和培养目标。

陈秀云在总结中充分肯定赵辉老师团队肯近十年来坚持以实际项目反哺教学,为应用型人才所做的贡献。同时提出了要办好乡村设计微专业,践行楼阳生书记“设计河南”理念的新要求。

(撰稿:刘小源,责任审核:牛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