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在河南省第十四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2-06-06 14:11:41

近日,河南省第十四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河南分区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全省共有来自49所高校的1388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机械类817人,建筑类403人,水利类66人,道桥类102人。我校2020级工程管理专业王猛,2020级城乡规划专业赵旌安、申彤、马竖旗,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楚文书5位学生组成的黄淮建工队参加了本次,通过激烈角逐,参赛队最终荣获建筑类团体二等奖,工程管理专业王猛获得“个人全能三等奖”,这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首次获得建筑比赛项。

据悉,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国内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赛事自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河南省分区赛是由河南省科协支持,省图学学会联合多家单位主办和协办的。建筑类竞赛内容共包括工程图绘制、工程识图网络答题、建筑信息技术建模、BIM创新应用四个竞赛科目。本届大赛由卡伦特AI智能阅卷系统进行试卷评分,再由各组审阅老师对选手提交的源文件进行审查,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

建筑工程学院一直致力于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展现了学院在专业综合改革和应用型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教学改革与实践成果,检验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效,发扬了学生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

(撰稿:彭俊杰 张晓峰审核:牛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