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二)

日期:2013-07-05 14:42:55

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371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情怀

——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参观纪念馆

 

71日,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在我院刘华伟老师和王庆峰老师的带领下,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杨靖宇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杨靖宇1905——1940),原名马尚德,字骥生,汉族,河南省确山县人,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著名抗日民族英雄,鄂豫皖苏区及其红军的创始人之一,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之一,1932年,受命党中央委托到东北组织抗日联军,历任抗日联军总指挥政委等职。

在了解了杨靖宇的生平事迹以后,我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在杨靖宇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中寄托了大家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哀思,抒发出新一代青年继承革命遗志、建设美好祖国的豪情壮志。

   通过系列活动,我们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光辉历史,经历了一次灵魂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把握今天,要接过革命先烈的旗帜,立足本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随后,我们参观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纪念馆内,展览共分“刻苦求学,立志报国”;“举旗暴动,转战南北”;“奔赴东北,奋起抗日”;“艰苦卓绝,壮烈殉国”4个部分。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画,把我们的思绪带到了那个充满战火硝烟的年代,让人跨越历史烟云重睹杨靖宇的风采。走进纪念馆仿佛走进历史的隧道,看到了将军正伏在私塾的课桌上读书,正举枪指挥刘店起义,正站在狱中的窗前向外眺望,正在林海深处与日寇厮杀……

英雄杨靖宇,长活在人间。杨靖宇将军的事迹,惊天地,泣鬼神,与山河同在,与日月同辉。

今天,我们缅怀杨靖宇将军,就是要学习他坚定不移的革命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通过今天的参观,相信我们的学生会铭记英雄,在心中种下一颗“爱国”的种子,这颗种子会逐渐生根、发芽,激励着我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本期编辑: 宋佳杭   王洁   李萍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