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三)

日期:2013-07-05 15:50:52

黄淮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3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373

                                                                                           

 

 

追寻中国梦 寻访红色足迹

        ——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实践小分队追寻红色足迹纪实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践行党的十八大,以中原经济区建设为动力,以引导和帮助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目标,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团总支书记刘华伟和梁学杰老师的带领下,于73日奔赴遂平县嵖岈山乡的卫星人民公社,追寻那个时代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炎热的七月,在嵖岈山镇领导徐海东同志的带领下,我们社会实践小分队参观了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位于遂平县嵖岈山乡政府所在地,东西长230米,南北宽165米,占地面积38000平方米。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是我国上个世纪50年代后期建立的第一个人民公社,是继巴黎公社之后全世界第二个人民公社,具有垄断性和典型性。是我国在大跃进时期遗留下来的保存最完整的一座人民公社旧址。2000925日被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近、现代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这里,我们重温了当年党的峥嵘岁月,以及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在这里,我们追逐红色历史,感恩先辈,珍惜当代,奋斗未来。听着徐海东同志的讲解,我们忍不住想象着那个“高产卫星”顺利升空,嵖岈山人民风光无限的时代。那时,“卫星农业社”真真切切放了一颗令国内外都感到惊奇的“卫星”。

时代变迁,如今的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旧址静静地坐落在国家4A级嵖岈山风景名胜区身边,默默地守望着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现在的它虽已不复当年荣光,却依旧值得我们发自内心的尊崇。

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使命,歌颂党的历史,唱响时代主旋律,盛世景象,欣欣向荣。党的正确领导开创了美丽繁荣的新时代。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的未来将会更加美好。

通过这次“追寻中国梦,寻访红色足迹”实践活动,让我们更深切的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不同于以前接触到的,这次是更直接、更具有冲击力,让我们的心灵直接受到了党的教育、得到了洗礼。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以先辈们为楷模,不断探索、敢于创新,刻苦钻研,为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实践小分队队员留影:

 

 

 

为队员讲解卫星人民公社历史(两张):

 

 

 

 

    本期编辑:宋佳杭  李萍

        送: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有关部门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463000       E-mail:hhxytwxx@yahoo.com.cn

    话:03962853524(办)